♪ Dovely ~●▂●

我也想尝试做一下,看起来味道不错!

c_Sun:

【红糖山楂酱】

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,做过一次苹果酱,总结了一个不添加增稠剂,也可以让果酱黏黏的小窍门,

前几天看到lofter上有博客自制了山楂酱,酸酸甜甜的感觉好诱人,

后来又吃了朋友国内带来的山楂片,简直欲罢不能,好想早餐抹面包吃,

看了下厨房,好像都是用新鲜的山楂,而手边只有从国内带来的,超市里那种泡水喝的,脱水的山楂,所以摸索着试了试,

不过还好还好成功了!

做东西的时候我有个习惯,就是把每一步都拍下来,然后传给孙傲,

今天早晨电话里他跟我说[原来果酱是要熬的呀!我还以为是直接把水果剁碎加糖就OK了呢!]

哈哈,以前给他看我包汤圆的步骤,他居然说[原来汤圆馅儿是包进去的呀
!我还以为是泡芙那样子拿什么小针孔挤进去的!]

哈哈~我说大奇葩,等我27天后回国和你一起包个饺子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干山楂、糖

·山楂片洗干净,在水里泡上两天,水不用多,淹过山楂可以泡软就好了

·仔细去核,只留下果肉

·和跑山楂的水一起,料理机打成泥

·锅里小火煮山楂泥,在水还多的时候可以一直煮,

·看水不多了,就加红糖,一点点加,加一点吃一下,测试甜度

·**果酱浓稠的秘诀:魔芋粉!!不用很多,我这样一小罐果酱,只用了一个MM巧克力豆那么一点的魔芋粉,用一点点水将魔芋粉溶解,然后加入到正在熬制的果酱中,加的时候一点点加,不停搅拌,就有粘稠的果酱啦~

(因为魔芋粉可以凝胶,所以果酱会稠稠的,超级健康天然)

·放在无水无油的干净容器里,ok

评论

热度(18)